果酱。

【楼诚】诚之所向 3(吸血鬼文)

  阿诚的脑中绷着一根弦。

  看着步步逼近的女人,曾经被虐的片段在阿诚眼前快速闪现,女人曾经的每一个丑恶的瞬间都重合了起来,印在了面前这个人的身上。他定定的看着女人,眼中却没了曾经的恐惧,而是带着恨,带着犹豫,还有一丝亮亮的光芒。那是猎人看待猎物的目光。

  女人看见了他的眼神,心突然咯噔了一下。她突然有一种不太好的感觉,但她只当是自己多想了,抽这小子一顿能有多大事儿。

  看着女人扬起的手臂,阿诚觉得脑中的弦砰地一声断了。

  就在双方都要有下一步动作时,门口突然传来一阵叫喊,“阿桂,你收拾好了没啊,快一些,要误事儿啦!”

  女人的手还没挥下去,愣了一下回了头,朝着门口回道“哎!好了好了!就来就来!”说完便恶狠狠的瞪了阿诚一眼,“算你小子运气好,等我回来再好好收拾你!快滚过去把活儿做了!不然别指望吃东西!”说完便把扫帚往地上一扔,小跑着出了门。

  阿诚低头看了看扫帚,松开了紧紧攥着的手。也好,这是帮他做了选择,他终究是没法跨过这一步。

  接下来怎么办呢?他还要留在这里吗?

  阳光越来越多的挤了进来,这个小屋里却是没有什么阴暗的地方让阿诚躲避了,阿诚就那么被阳光包围着,好在清晨的阳光并不是很温暖强烈,但是那种不适感还是从四面八方向阿诚袭来。

  阿诚控制住了躲避阳光的念头,因为他必须做出选择。为自己的未来做出选择。他知道自己不能再留下来了,留下来,不是自己死就是那个女人死,他现在已经控制不住自己想吸她血的念头了,若不是刚刚被打断,他不知道自己能干出什么事。

  逃,必须逃。

  可是逃去哪儿呢。不知道。

  不管了,天知道那个女人什么时候回来,等她回来了,一切就晚了。

  说走就走,自己根本没有可以带走的东西。也许还有口袋里的饼干屑,如果这也算的话。阿诚就这么大步的走出了这个家门,没有回头。他这辈子,都不会想再回来。

  阿诚出了门后便裹紧了身上的衣服,但是他的衣服破破烂烂的到处都是洞,阳光照的他太难受了,他需要地方来躲避这无处不在的阳光。

  他就那么漫无目的的走在大街上,不是没想过要找个遮蔽的地方,但是那些人看见他这幅样子,便非常嫌弃的把他赶走,根本不让他多待哪怕一小会儿。

  太阳越来越毒了,阿诚觉得这光像刀一样已经刺进了自己的皮肤把自己割的体无完肤。看着形形色色的人从自己身边走过,阿诚咽了咽口水,满大街都是他渴望的味道,他很饿很饿。但是不行啊,是他自己选择变成了现在这幅样子,他怎么能让别人来为比付出代价呢。

  阿诚的意识越来越模糊,走路已经东倒西歪了。他不清楚自己走到了哪儿。他只觉得自己再也撑不住了,“这午后的阳光可真毒啊。”嘟囔了这一句后便一头栽在了地上。

  当明楼抱着书从车上下来的时候,便看到了他的校门口围了一圈人。明楼皱了皱眉,打算从人群旁绕过去。但是鬼使神差,心想反正今天来的早,不会耽误上课,还是去看看发生了什么吧。

  他挤到了人群前面,发现竟是一个孩子倒在了那里。身上穿着破破烂烂的衣服,面容憔悴,看着就惹人疼。等等,为何看这孩子的脸竟会有一丝熟悉的感觉?

  阿诚醒来的时候便是对上了一双温柔如水的目光。他的脑袋有些运转不过来。面前这个好看的大哥哥是谁,虽然不认识,但是内心深处却是有无法解释的熟悉感?他为什么这么看着自己?自己这是在哪儿?

  明楼见阿诚睁开了眼睛,那双水汪汪的大眼睛里面充满了惊讶,疑惑和戒备,他的心里一疼。这么小的孩子,定是受了很多苦体力不支才会倒在自己学校门口。

  明楼摸了摸阿诚的头,露出了一个让阿诚安心的微笑,柔声道:“别怕。”

评论(5)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