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酱。

【楼诚】诚之所向 5(吸血鬼文)

  阿诚猛然睁开了眼,清醒了过来,这才意识到自己刚刚在干什么。那绝不是他故意的,那似乎是他的本能,他的身体情不自禁去让他吸取温暖。

  等等,大少爷刚刚说了什么,是在问自己为什么身体这么凉吗?为什么?因为自己已经不能称作一个人了,而是一只需要吸血才能活下去的鬼。

  吸血鬼,听起来就多么令人恶心的东西。自己该承认吗?且不说说出来大少爷会不会相信自己,怕也是以为自己在胡诌。但是如果大少爷相信了呢,那会怎么对待自己?自己本就不配做大少爷的弟弟,只求在明家好好做工来作为报答,如果大少爷知道自己是异类,那一定会毫不犹豫的把自己赶出去,那就真的没有活路了。自己还想活下去,还不想死,到底该怎么办。

  阿诚缓缓的从明楼身边离开向床边移去,一边移一边怯怯的小声道:“大少爷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我不是故意的……”

  就在阿诚退的快要从床边掉下去时,明楼突然伸手拉住了他,往自己的身边一带,紧紧的抱住了他,“傻孩子,你当然不是故意的。不怪你,又不是你的错。错的是那个女人,定是她以前让你遭了太多的罪把身体弄坏了,你的体温才会这么低。没事儿,以后会好好调理好的。”

  阿诚有些懵了。前一秒他还在担心被赶出家门怎么办,下一秒就被拉进了这个温暖的怀抱里。自己的头埋在这个人的胸膛,耳边就是这人的心跳声,一下一下,显得那么不真实。

  明楼叹了口气,把下巴抵在了阿诚的头上,怀里的这个孩子受了太多的罪了。想五六年前这孩子那大大的眼睛一眨一眨的里面全是灵动的光,没有一丝忧虑。身体也是肉肉呼呼的,捏起来舒服极了。可如今,你看看搂起来这才几两肉。身子捂了这么久也是凉的,真是太招人疼了。

  明楼用下巴蹭了蹭阿诚的头发,“快睡吧,别怕,有我在。”

  阿诚觉得自己肯定在做梦,不然不会这么幸福。怎么会有人这么在乎自己,怎么会有人这么温柔的把自己搂在怀里,还让自己不要怕。只希望这么幸福的梦不要醒才好。

  阿诚深深的吸了一口气,鼻腔里满是明楼独有的味道,阿诚觉得莫名的心安。而这气息让他心安的同时也让他的体内莫名的躁动,那种感觉又来了,是那种想要把面前这人的血液融进自己身体的感觉。而这感觉非常的强烈,阿诚被咬后不是没对别人有过这种感觉,但是这么强烈的感觉是第一次。他想或许是离得太近了吧。

  阿诚狠狠的压下了那种感觉,大少爷是他的救命恩人啊,他想带给自己温暖,而自己却想吸他的血,多讽刺啊。不会的,自己绝不会伤害大少爷一分一毫的,绝不会。下定了决心,阿诚便不管心中那猫爪子挠的感受了,眼睛一闭,在明楼的怀里蹭了蹭寻了个舒服的姿势便沉沉的睡去,今天实在太累了。明楼见阿诚终于是听话的睡了,也放下了心,不一会便进入了梦乡。

  以后一定要把阿诚养胖一些,那样抱起来更舒服。这是明楼睡着前想到的最后一句话。

  一夜无梦。

  第二天天微微亮阿诚便醒了,或许是习惯了,也或许是他还适应不了阳光。

  阿诚醒来的时候明楼还在睡梦中,阿诚便小心的从他怀中抽出身体生怕弄醒了他。阿诚起来后替明楼重新盖了盖被子,也试了试自己刚刚躺的地方,没有温度,果然是冷的。幸好自己醒的比大少爷早,不然大少爷醒来后发现自己还是没有温度的话该会以为自己是鬼了。也对,自己本来就是鬼。

  明楼醒来的时候阿诚已经不在他怀里了,他突然有了一丝慌乱和失落。连阿诚睡得地方都是冷的,这是多久之前就走了。明楼一下翻身下了床,打开了房门下了楼,“阿诚,阿诚!”声音里夹杂了些许急切和不安。

  而在洗衣服的阿诚并没有听到,反倒是正在做饭的秋婶闻声从厨房迎了出来,“大少爷在找昨天那个孩子吗?”

  “是啊,他人呢?”

  “他醒的很早,我刚醒就看见他下来了,他就问我他要干什么活,我说不用了,可是那孩子也是扭,非要做些什么,我没办法就打发他去洗衣服了。”

  “洗衣服?你让他去洗衣服干什么!”明楼皱紧了眉头,转头变走了。

  “啊?我……我这也是没办法啊……”秋婶一脸的疑惑和无奈,这大少爷是生的哪门子气啊。

  正蹲着洗衣服的阿诚却是被明楼那气势汹汹的开门声吓了一跳站了起来。对上了明楼那不算友好的目光,明明差的好几步远,但阿诚还是有了深深的压力感,很明显的明楼生气了。这是怎么了?阿诚不明所以,是因为自己衣服没洗好吗?不对啊,难道是大少爷发现了自己的异常?还是什么其他的原因?阿诚的脑子有些短路了,“大少爷我做错什么了吗?我一定会改,您千万别赶我走……”

  “谁让你来洗衣服的?怎么我明家是要破产了吗需要堂堂的二少爷大清早的起来洗衣服?!”明楼看着一边求着自己一边往屋子角落蹭的阿诚就一肚子气。明楼实在见不得阿诚这幅唯唯诺诺的样子。

  阿诚闻言瞪大了眼睛楞楞的盯着明楼,满满的不可思议。

  明楼被这大眼睛盯的一下心就软了,叹了口气把阿诚扯到面前,蹲下身子和阿诚的目光平视,“阿诚,我说过你是我弟弟,你就永远都是我弟弟,永远是这明家的二少爷。这些杂活儿都会有别人做,你明白了吗?还有,你得叫我大哥。这是我跟你说的最后一遍。”

  阿诚听完后眨了眨眼睛,狠狠地点了下头。

  明楼也终是松了口气,拉上了阿诚的手,“走,吃饭去。啊你的手……”

  “刚刚洗衣服的水是凉的所以手也有些凉……”阿诚迅速的打断了明楼的话。

  “嗯。以后不准这么干了。”

  他们到的时候明镜已经坐在位子上了,看见明楼牵着阿诚走过来忙招呼道,“起迟了吧?阿诚昨晚睡得还好吗?快坐下吃饭,刚刚秋婶可是特意多做了些好吃的呢。”

  阿诚没想到是和大小姐大少爷一张桌子吃饭,突然就愣在了那儿,进也不是退也不是。明楼感觉到了他的犹豫,捏了捏他的手心,阿诚这才反应过来刚刚明楼跟他说了些什么。便乖顺的跟着明楼走,坐到了明楼身旁的坐位上。

  “今早确实丰盛啊,阿诚我也是沾了你的光。”明楼偏头看了阿诚一眼打趣道。

  刚刚拿起筷子的阿诚手一抖差点把筷子扔出去,脸都给憋红了。明镜见状便瞪了明楼一眼,明楼叹了口气,看来想让阿诚改变现状还需要很长时间啊。

  “阿诚啊,你看这个,这个很好吃的,啊还有那个……明楼你怎么不知道多夹点给阿诚光顾自己吃。”

  “我哪有,我夹了很多给他了……”明楼觉得自己可能真的不是亲弟弟。

  阿诚看着碗里高高堆起的食物,真的堆了好多。甚至是可以够他以前吃好几天了。这些食物既美观又美味,要是以前的自己肯定会非常满足非常兴奋的享受这份早餐。但是现在,他一点去碰的欲望的都没有,因为他知道他吃完这个反而是会反胃。但是他不能不吃,他必须吃,而且必须表现得很喜欢吃。

  于是阿诚便开始快速的消灭碗里的食物,看起来确实是饿坏了。只是当他把碗里的吃完后却是再也不肯吃了,明镜明楼只当是他被饿的太久吃不下太多东西也就没怎么劝。于是阿诚终于熬过了早饭时光,只是一肚子的食物逼得他想吐。

  饭后刚准备出门的明镜转回了头冲秋婶喊到,“秋婶儿,明台大概中午就回来了,中午记得多烧些明台爱吃的菜呀!”

  “好嘞大小姐,您放心吧!明台小少爷爱吃的菜我清楚着呢。”

  明镜听完了这回答才放心的出了门。

  而阿诚这才知道原来明家还有个叫明台的小少爷。

  明楼吃完了饭便坐在了沙发上开始看报纸,阿诚则站在一旁好奇的盯着明楼手里的报纸看。明楼觉查到了这探究的眼神,他看了看阿诚,又看了看报纸。啪的把报纸放在了桌子上,带着阿诚去了书房。

  阿诚读书是个大问题,他这么大了都没有去过学校,比其他孩子差了不是一点半点的距离。要想阿诚不落后他人,就只有他自己教了,他有把握教的很好,当然这还不够,主要还是要靠阿诚的努力。不过现在他得先一个一个字的开始教。

  今天是周六,明楼也不用去学校,于是一上午便和阿诚耗在了书房。

  阿诚真的是个聪明的孩子,一上午学了很多,明楼也颇为满意,果真是个好苗子,真是可惜了。

  正好也快到午饭时间了,明楼便让阿诚去玩一玩,正好也熟悉一下家里,赶上吃饭就行,阿诚答应了。

  然而路过厨房时,阿诚却是挪不开脚步了,因为他闻到了血的味道。

 


评论(8)

热度(44)